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澳洲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

  一连串祝贺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周年的庆祝活动正於澳洲多个地方举行。

  香港驻悉尼经济贸易办事处(经贸处)於今年六月、七月及八月分别在阿德莱德、布里斯班、墨尔本、珀斯及悉尼等地举行多项活动,庆祝香港回归中国十周年。

  这些活动包括在七月十日於悉尼举行的十周年酒会,及在七月十八日至二十四日期间在悉尼经贸处举行图片展览。此外,经贸处亦支持多个商会及社区团体举办十周年庆祝活动,包括香港澳洲商会属下南澳、西澳及维多利亚省分会,它们分别於六月及七月在阿德莱德、珀斯和墨尔本举行十周年庆祝晚宴。此外,墨尔本的维省香港会(Hong Kong Club of Victoria)以及布里斯班的昆士兰香港会(Hong Kong Association of Queensland)亦分别在七月二日及七月七日举行庆祝晚宴。此外,香港中文大学旧生会(维省分会)将在七月一日举行中乐音乐会。经贸处亦在悉尼、墨尔本及布里斯班电影节中选映了精彩的香港电影。

  一份在澳洲全国具影响力的报章 The Australian 亦会在六月二十九日刊印香港特刊。

  香港经济贸易办事处处长华陈真妮今日(悉尼时间,六月二十七日)说,香港回归十周年不仅是香港历史上一个重要里程碑,亦同时标志香港与澳洲过去十年来不断加强的合作关系。两地的总贸易额现时已达八十亿澳元,较九七年增加了25%。两地访客数字亦告上升。

  她说:「在过去十年间,每年平均有近十五万港人访澳。在过去三年,澳洲人士访港人数上升38%,达五十六万四千人。」

  澳洲与香港两地的双向投资活动仍保持活跃。根据澳洲统计局数据,在2005年底,香港是澳洲第四大投资者,总投资额逾三百一十亿澳元,投资项目包括电力供应、食物加工、保险、工程、酒店及电子通讯等。而在2004年底,澳洲在香港的总投资额约为一百一十四亿澳元,其中包括银行业、保险、保安服务以及其他专业服务。

  华陈真妮续说:「自一九九七年至今,香港投资推广署及经贸处参与及完成的商业计划超过八十项,以中小型企业项目为主。期间,我们曾在澳洲各地与超过一千四百间公司会晤。」



2007年6月2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