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保险保障范围扩阔至深圳湾口岸港方口岸区
*******************

  因应深港西部通道将于星期日(七月一日)通车,政府已与全数60间从事汽车及雇员补偿保险业务的保险公司签订了市场协议,令这些保险公司已签发的现有汽车及雇员补偿保险单的涵盖范围扩大至包括深圳湾口岸港方口岸区(港方口岸区)。

  该份市场协议由保险业监理专员张云正与各保险公司签订,旨在让保单持有人在无须缴付额外费用下,把已有汽车及雇员补偿保险单内厘定的地域界限涵盖范围扩大至包括港方口岸区。

  张云正今日(六月二十五日)说:「签订市场协议的安排是针对公众人士关注其汽车及雇员补偿保险单在港方口岸区的有效性而作出的务实回应;该安排既使行政开支减至最低,并能消弭对公众可能引起的混淆。」

  他说:「根据深圳湾口岸港方口岸区条例,港方口岸区将随该条例生效后开始运作。在该条例生效日期前订立的已有保险单,其涵盖的地域范围将不会自动包括港方口岸区。

  「由于汽车及雇员补偿保险单在法例规管下属强制性质,该类保险单所受影响尤甚。故此,该类保险单的涵盖范围须予以考虑,令有关的保障范围扩展至包括港方口岸区。

  张云正补充说:「在商讨解决这项对整个市场具影响力的议题过程中,保险业界展示了团结及企业精神,坚定不移及毫无保留地肩负起良好企业公民的责任。」

  市民可于保险业监理处网站www.oci.gov.hk或香港保险业联会网站www.hkfi.org.hk查阅上述市场协议的内容及签订该协议的保险公司名单。



2007年6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2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