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深圳湾口岸与深圳湾公路大桥在七月一日启用(附图及短片)
***************************

  深圳湾口岸与深圳湾公路大桥(又称深港西部通道)将在二零零七年七月一日启用。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发言人今日(六月二十五日)说:「深圳湾口岸将在七月一日中午举行仪式后正式开通,并在当日下午六时起开放旅检及货检设施予公众人士使用。」

  发言人说:「深圳湾口岸在开通初期每天的通关时间为十七个半小时,由早上六时三十分至午夜为止。深港双方会在口岸运作一段时间后评估何时提供二十四小时通关服务。」

  为预留足够时间让旅客及车辆在深圳湾口岸于午夜关闭前办理清关手续,深圳湾公路大桥北行方向将于每晚(包括七月一日)十一时半封闭。跨境司机及旅客在计划行程时应预留足够时间。

  深圳湾口岸开通后,过境旅客可乘搭直通过境巴士、专营巴士、专线小巴或的士使用新口岸过境。

  新口岸会实施一地两检安排,这是首次在口岸区实施的崭新安排,让香港与内地人员集中在深圳湾口岸内各自设立出入境和海关设施。

  在新口岸实施的一地两检安排下,旅游车乘客在办理两地通关手续时,上落车由两次减至只须一次,每名旅客所需的通关时间可减省约五至十分钟。

  深港双方正为深圳湾口岸与深圳湾公路大桥的开通,进行最后阶段的准备工作。

  香港与深圳多个部门及单位近日展开联合测试及演练,让双方工作人员熟习这项新基础建设的运作。

  自二零零七年七月一日(即深圳湾口岸启用当日)起,香港特别行政区将对深圳湾口岸所设港方口岸区依照香港法律实施管辖,并对该区实行禁区式管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将以宪报公告,自七月一日起全面实施《深圳湾口岸港方口岸区条例》及《禁区(深圳湾公路大桥香港段及后海湾干线部分路段)令》。所有其他为港方口岸区订立的附属法例亦会跟随《深圳湾口岸港方口岸区条例》于七月一日起实施。

  全长五点五公里的深圳湾公路大桥是香港与深圳之间的第四条行车过境通道,连接蛇口的深圳湾口岸与新界西北的鳌戛石。

  当局预计在这过境通道开通初期,每日双向行车量和旅客流量分别约为二万九千八百架次和三万零八百人次;到二零一六年分别增至每日约六万零三百架次和六万一千三百人次。



2007年6月2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