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更多建筑物参与「幻彩咏香江」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
***********************

  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再有十幢建筑物加入「幻彩咏香江」,令这个荣获健力士纪录确认为全球最大型的灯光音乐汇演阵容更为鼎盛。

  由本月二十六日起,参与汇演的建筑物总数将增加至43幢,其中23幢位於香港岛、20幢位於九龙。规模更大的「幻彩咏香江」首演将加插烟火表演,并由署理财政司司长叶澍鹖於六月二十六日主持启动仪式。

  在新加入的建筑物中,EMax及海港城海运大厦分别位处九龙海旁东西两边,令「幻彩咏香江」在九龙的汇演范围伸延一倍。

  「幻彩咏香江」的整体灯光效果将会提升,新版的「幻彩咏香江」会利用维港两岸更多的发光二极管(LED)灯、探射灯、及首次在九龙一幢大厦-K11安装的激光,加强维港两岸灯光的互相舞动效果,突显出汇演的缤纷色彩及充满动感的新图案。

  发光二极管、探射灯、泛光灯和激光是参与「幻彩咏香江」建筑物常用的灯光装置。这些装置较传统的灯光装置更能节省能源。

  特别设计的灯光效果将配合汇演的五个主题:「旭日初升」、「活力澎湃」、「继往开来」、「共创辉煌」及「普天同庆」。

  第一幕「旭日初升」先以几道激光象征大地慢慢苏醒,再以缤纷跃动的彩光照亮参与汇演的各幢建筑物,谱出香港从诞生至茁壮成长的过程。

  第二幕「活力澎湃」透过建筑物颜色由下而上的渐变效果,以及激光和探射灯在黑夜中的舞动,喻意香港的无限创意和活力。

  第三幕「继往开来」在中乐的悠扬乐韵伴随下,以寓意吉祥的红色和金色映照维港两岸的建筑物,展示香港富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一面。
 
  第四幕「共创辉煌」以激光和探射灯照射对岸,加上维港两岸的幻彩互相配合舞动,喻意携手合力共创辉煌。

  压轴一幕「普天同庆」亮起像万花筒般旋转的灯光图案,配合腾飞舞动的灯光效果,象征大家同心合力,为香港这个亚洲国际都会创造更光辉的未来。

  新参与汇演的十幢建筑物为:海港城海运大厦、朗豪坊、K11、海韵轩海景酒店、海湾轩海景酒店、Emax、美国银行中心、渣打银行大厦、海港城港威大厦和东企业广场,而后四者早於五月已参与汇演。

  市民如欲观赏现场全新汇演,最佳地点为湾仔金紫荆广场对开海旁,以及九龙的星光大道和尖沙咀海滨长廊。以上地点已设有现场音乐广播,每晚八时至八时十三分与灯光汇演同步播出,让市民更好体验汇演的灯光和音乐效果。

  市民也可选择透过电台收听汇演音乐:FM103.4 MHz (英语), FM106.8 MHz (广东话),FM107.9 MHz (普通话);或用手机收听:3566 5665 (英语),3566 5668 (普通话)。



2007年6月2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11时1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