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粤港信息化合作专责小组於香港举行第二次会议(附图)
*************************

  粤港信息化合作专责小组今日(六月二十二日)於香港数码港举行第二次会议,进一步推动两地的信息化合作。

  专责小组由粤港合作联席会议倡议设立。粤港合作联席会议於二○○五年九月举行的第八次会议上,通过成立新的专责小组加强信息化合作。专责小组首次会议於去年五月於广州举行。

  副政府资讯科技总监(营运)麦鸿崧,联同政府资讯科技总监办公室、创新科技署、香港海关和电讯管理局的人员,代表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出席是次会议。

  在会议上,香港代表与广东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邹生及其他九个广东省政府部门代表,总结了去年信息化合作的主要进展情况,并就专责小组来年的工作计划进行讨论。

  这合作机制亦为两地的资讯科技及通讯业界提供协作机会。今日,工商及科技局常任秘书长(通讯及科技)何宣威、政府资讯科技总监戴启新、广东省信息产业厅副厅长邹生和广东省港澳事务办公室副主任廖京山,在会议期间见证了两地业界签署三项信息化合作协议。

  该三项合作协议分别为:香港软件外包联盟与广东省软件出口委员会有关软件外包的合作协议;广东省Linux公共服务技术支持中心与香港Linux商会有关开放源码方面的合作协议;以及广东省数字家庭公共服务技术支持中心与香港生产力促进局有关数字家庭及数码娱乐方面的合作协议。

  此外,今日亦举行了证书颁发仪式,确认香港十五家软件商的Linux应用软件产品获纳入广东省《Linux软硬件产品推荐目录》。

  广东省代表团亦藉此机会参观了香港的信息化应用及基础建设,包括香港数码港、香港国际机场和香港民航处。



2007年6月2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49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