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毅进/中学协作计划2007/08
****************

  教育统筹局今日(六月十五日)表示,在2007/08学年,共有十三间中学参与毅进/中学协作计划。

  毅进/中学协作计划是以现行的毅进计划为蓝本,为升读中五的学生,提供传统课程以外的另一种进修途径,让学生有机会充份发挥,尽展所长。

  毅进/中学协作计划的课程内容以实用为主,适合对实用科目较有兴趣的学员,迎合学生的不同兴趣和学习需要。

  参加的学校须与香港专上学院持续教育联盟其中一所成员院校结成伙伴,为完成中四课程的学生或在21岁以下而不曾参加香港中学会考的青年人,提供毅进课程。

  一年制的课程共有十个学科,包括七个必修科目(中文、英文(一)及(二)、活用数学、资讯科技应用、普通话及人际关系传意技巧)及三个选修科目(如旅游实务、物流管理、中西式烹饪等),其中三科在专上院校上课,其余七科则在中学授课。

  学生成功完成整个毅进课程后,可获颁发全科毕业证书。该证书的资历相当於香港中学会考五科及格的水平。学生可选择继续进修,如文凭和副学位课程或报考要求中学会考五科及格的公务员职位。

  有兴趣修读毅进/中学协作计划课程的同学,可联络以下於2007/08学年开办毅进/中学协作计划课程的中学:

* 佛教慈航智林纪念中学 (电话:2664 0833)
* 佛教慧远中学 (电话:2658 1833)
* 明爱柴湾马登基金中学 (电话:2558 4133)
* 明爱圣若瑟中学 (电话:2433 1282)#
* 明爱屯门马登基金中学 (电话:2461 0304)
* 中华基督教会公理高中书院 (电话:2577 5778)
* 厂商会蔡章阁中学 (电话:2452 0681)
* 香港布厂商会朱石麟中学 (电话:2796 8323)
* 圣匠中学 (电话:2364 2730)
* 伯裘书院 (电话:2448 2122)
* 天主教慈幼会伍少梅中学 (电话:2425 8223)
* 东华三院郭一苇中学 (电话:2447 1258)#
* 仁济医院董之英纪念中学 (电话:2640 9822)

# 为校内学生而设



2007年6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7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