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南丫岛分区计划大纲草图获核准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已核准南丫岛分区计划大纲草图。

  城市规划委员会发言人今日(六月十五日)说:「该核准图提供一个法定的土地用途规划纲要,为南丫岛的发展和重建提供指引。」  
  
  该规划区涵盖面积约一千四百二十公顷,包括南丫岛和鹿洲。该区约八成的土地分别划作「自然保育区」(三百六十一点六公顷)、「具特殊科学价值地点」(三百四十点九公顷)、「绿化地带」(三百三十一点七公顷)及「海岸保护区」(一百零六点四公顷),以保育天然环境和具特殊科学价值的景物。

  约六十八点四公顷土地划为「乡村式发展」地带,预算供该区原居民发展小型屋宇之用。划作「住宅(丙类)」地带的面积约七点七公顷,预留作低层、低密度住宅用地。

  索罟湾近南丫岛石矿场一幅约两公顷的土地划为「综合发展区」地带,方便管制发展计划的组合、规模和设计,使其与该区的乡郊特色融为一体。

  约六点一公顷土地划为「政府、机构或社区」地带,主要是提供政府、机构或社区设施,以配合当地居民的需要。此外,共七点五公顷土地划为「休憩用地」。

  划作「农业」地带的土地面积共三十七公顷,包括常耕农地和休耕农地。约一百一十一点九公顷土地划为「其他指定用途」地带,包括现有的南丫岛发电厂,及预留作污水处理厂和石油气瓶贮存库的土地。南丫岛石矿场现址已划为「未决定用途」地带,面积为三十四点三公顷,土地用途有待确定。

  南丫岛分区计划大纲核准图编号S/I-LI/9现放置于城市规划委员会秘书处、位于北角和沙田的规划资料查询处、西贡及离岛规划处、离岛民政事务处及南丫岛南段乡事委员会,于办公时间供市民查阅。

  核准图的复本现于北角及油麻地地图销售处发售。市民亦可于城市规划委员会的网页(http://www.info.gov.hk/tpb)浏览该图。



2007年6月1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4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