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已故消防员黄家熙的最高荣誉丧礼
***************

  消防处将於六月十五日(星期五)在九龙红戛世界殡仪馆为已故消防员黄家熙举行最高荣誉丧礼。

  上午八时三十分开始,首先举行传统仪式,供亲友及消防处属员参加。

  官方仪式随后於九时三十分举行,消防处处长郭晶强、各政府部门的代表及消防处属员将会向黄家熙致送花圈。仪式后,灵车於十时四十分离开殡仪馆,消防人员将列队在殡仪馆外向黄家熙作最后致敬。

  灵车约於上午十一时十分抵达荃湾德士古道126-140号品质工业大厦外进行路祭。

  灵车随后前往青山公路453号荃湾消防局,消防人员将列队在消防局外向黄家熙致最后敬礼。

  送殡车队然后前往和合石「浩园」进行安葬仪式。

以下为已故消防员黄家熙的生平简略∶
****************

  消防员黄家熙於一九七九年十一月三日出生,在香港接受教育,其后於一九九九年七月加入消防处,任职消防员。黄家熙在消防训练学校完成训练课程后,自二零零零年一月开始派驻荃湾消防局。

  黄家熙在任职的八年内,工作勤奋,尽忠职守。他於二零零三年取得特别救援队的资格。他在执行灭火行动时,展现出冷静机智、不畏艰辛的精神,是一名高度专业的消防人员。

  黄家熙好学不倦,不断自我增值,并於二零零六年获得香港公开大学副学士学位。他为人正直,积极进取,因此深得同事爱戴,朋辈敬重。

  二零零七年五月二十二日,黄家熙在荃湾德士古道品质工业大厦发生的三级火警中不幸殉职。他无惧生死的英勇行为,以及奋勇无畏的专业精神,深得世人景仰。

  黄家熙未婚,家有双亲及两名胞姊。



2007年6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