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立法会七题:部门管方提供支援治疗及康复中员工
**********************

  以下为今日(六月十三日)在立法会会议上,邝志坚议员的提问及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就部门管方提供支援治疗及康复中员工的书面答覆:

问题:

  据悉,公务员近年因公受伤后难以胜任原来岗位的工作的个案不断增加,而公务员事务局至今未有制订有关的职业复康支援计划。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 过去三年,各政府部门每年因公受伤或患上职业病的员工人数,以及现时协助他们重返工作的措施的详情;及

(二) 公务员事务局会否在明年或短期内,制订有关协助公务员在伤愈后重返工作的政策、承诺及行政指引;若会,详情为何;若否,原因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一) 过去三年,各政府部门因公受伤或患上职业病的员工人数载列于附件。

  在现时的措施下,因公受伤或患上职业病的员工在治疗及康复期间,部门管方会不时与他们保持联络,以示关怀,并在有需要时,提供适当的支援和辅导,协助有关员工尽早康复,以及顺利重返工作。根据过往经验,大部分的因公受伤或患上职业病的员工在康复后,都能顺利重返原来工作岗位执行职务。至于其他个案,视乎医生的意见和有关员工的身体状况,部门管方会向该员工提供适当的器材,或重新编配职务,或安排较轻巧的工作,以协助员工能重返工作岗位,有效执行职务。若果有关员工因为健康原因未能胜任原来岗位的职务,部门管方会因应情况,安排调职到其他适合的岗位工作。

(二) 现时协助因公受伤或患上职业病员工重返工作的措施运作良好,且具相当弹性,能照顾有关员工不同的需要,协助他们解决在复工上遇到的问题。政府部门会不时检讨措施的运作情况和成效,在有需要时,作出适当的改善。



2007年6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2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