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六月十二日)宣布以下高层官员调动,有关任命将於二○○七年七月一日生效:

(甲)工商及科技局副秘书长(通讯及科技)黎陈芷娟将出任电讯管理局总监,接替将於服务政府三十五年后退休的区文浩;

(乙)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副秘书长(规划及地政)谭赣兰将出任地政总署署长,接替将於服务政府三十五年后退休的刘励超;及

(丙)扶贫委员会秘书长余志稳将出任社会福利署署长。

  对於上述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表示:「是次任命的官员均是资深的政务官,具备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们定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继续竭诚地为市民大众提供专业及优质的服务,带领有关部门面对未来的挑战。」

  至於即将退休的区文浩及刘励超,俞宗怡表示:「两位官员在服务政府期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并对香港社会多个范畴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区文浩出任电讯管理局总监期间,致力促进香港电讯业的发展,贡献良多。他积极建立公平的市场环境,领导更新各项规管措施,令香港在世界电讯发展中处於领先地位。」

  「刘励超出任地政总署署长期间,积极策划并推动多项土地管理政策及措施,表现卓越。在他的领导下,地政总署致力平衡各个界别的需求,并竭诚为市民大众提供优质的服务,成绩有目共睹。」

  「我们谨祝两位同事退休后生活愉快。」

  以下为五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区文浩,JP
------

  区文浩现年五十九岁。他於一九七二年五月加入政府任助理电子工程师,一九七五年六月晋升为电子工程师,一九七九年十月晋升为高级电子工程师,并於一九八五年五月加入邮政署出任总电讯工程师。自电讯管理局於一九九三年七月成立以来,区文浩一直在该局工作。他於一九九四年十月晋升为电讯管理局助理总监,一九九七年四月晋升为电讯管理局高级助理总监,并於二○○一年六月晋升为电讯管理局副总监。区文浩於二○○四年八月出任电讯管理局总监至今。

黎陈芷娟,JP
-------

  黎陈芷娟现年四十七岁。她於一九八二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四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黎陈芷娟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两局及行政科、前医务徖生署、前政务总署、前常务科、房屋署、前保安科、前公务员事务科、前法定语文事务署及政务司司长办公室。她於一九九九年三月至二○○一年五月出任社会福利署副署长,并於二○○一年五月至二○○三年三月出任食物环境徖生署副署长。黎陈芷娟於二○○三年三月出任工商及科技局副秘书长(资讯科技及广播)(后改称工商及科技局副秘书长(通讯及科技))至今。

刘励超,JP
------

  刘励超现年五十六岁。他於一九七二年七月加入政府任助理贸易主任,后於一九八七年四月加入政务职系,出任首长级丙级政务官。他於二○○○年一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刘励超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贸易署、前工业署、前香港政府驻英办事处、前政务总署、前行政科、香港政府驻华盛顿经济贸易办事处及前公务员事务科。他於一九九七年三月至二○○一年三月出任副规划环境地政司(后改称规划地政局副局长),并於二○○一年三月至二○○二年五月出任中央政策组副首席顾问。刘先生於二○○二年五月出任地政总署署长至今。

谭赣兰,JP
------

  谭赣兰现年五十岁。她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四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谭赣兰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铨科、前新界民政署、前政务总署、前政务科、前徖生福利科、前经济科、前大学及理工教育资助委员会、前布政司办公室、前宪制事务科及前政府物料供应处。她於一九九九年六月至二○○二年十月出任资讯科技及广播局副局长(后改称数码港统筹专员),并於二○○二年十月至二○○六年十一月出任律政司政务专员。谭女士於二○○六年十一月出任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副秘书长(规划及地政)至今。

余志稳,JP
------

  余志稳现年五十七岁,於一九八○年八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五年四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余志稳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前政务总署、前宪制事务科、前行政立法两局非官守议员办事处、前行政科、前徖生福利科、前财经事务科及前政务司办公室。他於一九九九年四月至二○○二年一月出任规划环境地政局副局长(后改称规划地政局副局长),并於二○○二年二月至二○○六年七月出任民政事务局副秘书长。余先生於二○○六年八月出任扶贫委员会秘书长至今。



2007年6月12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08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