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调整外籍家庭佣工的规定最低工资
***************

  政府发言人今日(六月五日)宣布,本港外籍家庭佣工的规定最低工资将由明日(六月六日)起调高80元,即由每月3,400元增加至3,480元。

  新的工资水平适用於所有在今年六月六日或以后签署的雇佣合约。

  政府定期就外籍家庭佣工的规定最低工资进行检讨。在厘订规定最低工资时,政府会考虑香港的整体经济和就业情况,包括相关工资和物价的变动,以及劳工市场情况等一篮子的经济指标。

  在今年六月五日或以前按当时规定最低工资每月3,400元签署的合约,如果在今年七月三日或以前送抵入境事务处(入境处),该处亦会处理有关申请。这项安排可让雇主有充足时间完成所需手续,并把六月五日或以前所签署的合约送抵入境处,以办理有关申请。

  根据《雇佣条例》,雇主如支付少於现有雇佣合约列明的工资,即属违法,一经定罪,可被判最高罚款三十五万元及监禁三年。

  雇主可选择给予外籍家庭佣工高於规定最低工资的薪酬。



2007年6月5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6时3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