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紧张刺激抢包山比赛圆满结束
*************

  庆祝香港特别行政区成立十周年的「包山嘉年华2007」之「抢包山比赛」今日(五月二十五日)凌晨在长洲北帝庙游乐场足球场圆满结束,优胜者亦顺利欂生。

  经选拔赛晋身「抢包山比赛」的十二名健儿,包括十一男一女,在主礼嘉宾的一声鸣锣后,各人以最高速度爬上高达十四米的包山,力求在三分钟时限内摘取包子,取得最多分数。

  整座包山划分为三个区域,在这些区域由上至下每个包子的分数分别为九分、三分及一分,而不同区域包子的底部均盖上不同颜色的印章作为识别。参赛者以摘取包子总分最高者为胜出。

  经过一轮激战,比赛最后由郭嘉明夺得冠军,他以648分力压排第二、总分639的朱嘉伟,至於季军为谭颂谦,他摘得包子的总分为585。

  为加强活动的吸引力,大会今年首次邀请邻近地区攀爬选手与长洲地区团体组成的队伍参加接力邀请赛,三队外队分别是广州队、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队和澳门东望洋攀爬会。每队两名队员以接力形式摘取挂在包山顶的指定包子,结果由深圳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队以最短时间2分09秒96夺得冠军,而广州队以2分23秒27屈居亚军,至於长洲西湾妈胜堂值理会则以2分37秒36获得季军。

  是次抢包山比赛由香港长洲太平清醮值理会与康乐及文化事务署联合主办,长洲惠潮府有限公司、长洲乡事委员会、离岛民政事务处及香港攀山总会协办,离岛区议会和金至尊珠宝赞助。

  今年抢包山比赛反应热烈,共吸引了超过1,500名市民在足球场和长洲体育馆观看。



2007年5月25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时1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