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珠港举行「十一五」发展规划交流会
****************

  香港规划署联同珠海市发展和改革局(珠发改局)及珠海市港澳事务局(珠港澳局)今天(五月九日)在珠海举行交流会,以珠海市「十一五」规划为题,交流及分享珠海和香港在策略规划和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的经验。
  
  今次交流会旨在增进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对珠海市「十一五」规划的认识,增强珠发改局与香港规划署在相关职能架构及综合交通研究规划上的相互了解和联系,以加强双方的沟通和合作。

  会上珠发改局介绍了珠海市「十一五」规划的编制理念和研究基础,以及珠江口西岸区域性物流中心的规划内容。珠海市交通局和珠海市规划局也分别介绍了珠海市「十一五」综合交通运输规划和重点基础设施和珠海市城市布局及规划情况。而规划署则介绍香港规划架构与体系、香港未来发展方向的设想及香港跨界交通基建规划流程、方法及未来发展构想。

  此外,珠发改局与香港规划署亦就加强双方合作和信息交流,进行了讨论,并委派联络员,方便协调和交流规划及区域发展信息。

  珠港双方均认为建立一个区域性的快速、舒适、高效和综合性的交通运输网路,可更有效衔接珠江东西两岸的交通,促进两地社会经济融合。因此,双方必须加强规划信息和资料的交流,共同构建一个符合两地经济发展需求的跨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以发挥辐射作用,共同推动大珠三角以及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的整体发展。

  出席今日交流会的珠方代表团由珠发改局、珠港澳局、珠海市交通局、珠海市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局和珠海市规划局的有关人员组成。

  而港方代表团则由相关部门组成,包括规划署、中央政策组、财政司司长办公室、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和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



2007年5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4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