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立法会十一题:八号干线连接路通车后交通噪音问题
***********************

以下是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博士今日(五月九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就李永达议员的提问所作的书面答覆:

问题:

  关于兴建中的八号干线连接路在通车后产生的交通噪音,会对青衣蓝澄湾的居民造成滋扰的问题,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拒绝为有关路段设置隔音屏障的原因及理据为何;及

(二)鉴于蓝澄湾所在地段在有关的环境影响评估研究进行期间是规划作商业用途,而城市规划委员会其后已批准把该地段的规划用途改为「酒店及服务式住宅」的申请,政府会否因应土地用途方面的改变,重新考虑为有关路段设置隔音屏障?

答覆:

主席女士:

  蓝澄湾发展商于一九九九年根据《城市规划条例》第16条,向城市规划委员会递交发展服务式住宅的规划申请时,已在其环境影响评估中充分考虑到附近已建成的道路以及拟建的八号干线连接路对蓝澄湾的噪音影响,并承诺为蓝澄湾单位提供中央通风系统及适当的隔音玻璃作为噪音缓解措施。城市规划委员会是根据此条件批准蓝澄湾的规划申请的。

  有关部门在确定发展商已完成所承诺的噪音缓解措施后,地政总署才发出「完成规定事项证明书」(俗称「满意纸」)。当局目前并没有计划为途经蓝澄湾的八号干线连接路提供额外的隔音屏障。

  虽然如此,路政署已计划在该路段铺设低噪音物料,并将所需接驳位数目减至最少。署方会继续密切留意该路段的行车情况,确保接驳位尽量平滑,以减低车辆经过时所产生的噪音。



2007年5月9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