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幼童军及小女童军协助推广健康饮食(附图)
********************

  超过200名幼童军及小女童军今日(五月五日)在「健康饮食大使计划」开展典礼上作出承诺,向同辈推广健康饮食。

  「健康饮食大使计划」由徖生署、香港童军总会及香港女童军总会合办,目的是配合「健康饮食在校园」运动,鼓励约五万名幼童军及小女童军学习和实践健康饮食,并且透过服务活动,广泛宣扬健康饮食的信息。

  小学生肥胖率在过去十年有明显上升的趋势,现时每五名小学生便有一名肥胖。这情况是与静态的生活方式和不良的饮食习惯息息相关。

  为协助学童健康成长及促进他们学习能力,徖生署於2006/07学年在全港小学全面推行「健康饮食在校园」运动,提倡健康饮食习惯。

  徖生福利及食物局常任秘书长(徖生及福利)李淑仪女士於开展礼上说:「我要多谢香港童军总会及香港女童军总会,在徖生署的大力支持下,发起和组织『健康饮食大使计划』」。她充满信心表示「健康饮食在校园」运动只要得到社区上不同界别的通力配合,一定会有很好的效果。

  香港童军总会香港总监鲍绍雄先生在典礼上表示,期望幼童军及小女童军肩负推广健康饮食文化的使命,向身边的同学、家人及朋友灌输正确的均衡饮食观念。主办机构并会为导师安排培训课程,加强他们对健康饮食的认识,让他们更有能力和自信地带领各项活动。

  香港女童军总会香港总监李张慧美女士表示,希望透过「健康饮食大使」小册子的内容,包括「知识」、「态度」、「行动」及「推广」四方面的挑战,令幼童军及小女童军在学习『健康饮食』的知识及行为培养时更感兴趣。

  成员於完成评核后,可把纪念章配戴於制服上,正式成为健康饮食大使。

  市民欲取得更多有关「健康饮食在校园」运动的资料,可浏览网页http://www.eatsmart.gov.hk。



2007年5月5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01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