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立法会十七题:外籍家庭佣工的规定最低工资
********************

  以下为今日(五月二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刘慧卿议员的提问和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鹖的书面答覆:

问题:

  关於外籍家庭佣工的规定最低工资(「外佣最低工资」),行政机关可否告知本会:

(一) 相隔多久会检讨外佣最低工资;

(二) 当局现时根据什么指标、数据和方程式,厘定外佣最低工资;及

(三) 鉴於本港经济和就业情况近两年已有改善,会否调高外佣最低工资,由现时的每月3,400元上调至回复1998年的3,860元;若会,何时执行;若不会,原因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一) 当局定期就外籍家庭佣工(外佣)的规定最低工资进行检讨。有关检讨通常每年进行一次。

(二)及(三) 当局按一贯既定的机制,在检讨外佣的规定最低工资时,会考虑当时香港的整体经济和就业情况,包括相关工资和物价的变动,以及劳工市场情况等经济指标,而决定是否需要调整有关工资水平。当局现时正按以上的机制检讨外佣的规定最低工资,并会在检讨完成后公布是否会就工资水平作出调整。



2007年5月2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4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