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大窝口工厂大厦如期於五月三日清拆
****************

  房屋署将如期於本周四(五月三日)清拆荃湾大窝口工厂大厦。

  房屋署物业管理总经理(葵青、荃湾及离岛)姚邓季先今日(四月三十日)说:「由於厂厦的楼宇结构日趋恶化,无可能再延期清拆。」

  她呼吁大窝口工厂大厦尚未迁出的12个租户,尽快接受特惠津贴,五月三日前迁出。

  姚邓季先说:「特惠津贴以每平方米2,717元至5,070元计算,租户可以获发金额由约5万6千元至170万元不等。」

  她说,过去数年房屋委员会已清拆7个工厂大厦,该等工厂大厦位於新蒲岗、长沙湾、佐敦谷、石硖尾、葵涌、顺基(荃湾)及元朗。

  大窝口工厂大厦的清拆日期已再三延迟,由最初的二○○六年十月三十一日,先后延迟两次至本周四(五月三日),租户已获相当充裕时间筹备搬迁。

  大窝口工厂大厦於一九六一至一九六六年间落成,包括一座四层、一座五层及一座七层高的厂厦,皆没有升降机,合共1,035.5个工厂单位。每单位实用面积分别为第一座的18平方米,以及第二和第三座的24平方米。大窝口工厂大厦共有424个租户。

  房委会策划小组委员会於二○○五年三月通过清拆大窝口工厂大厦。该等早年落成的厂厦设计已属过时,不能满足现时社会需求,且楼宇结构已日趋恶化,维修及管理费用高昂。为了确保楼宇安全,现时已动用大型支架支撑。

  按照政策,署方已於二○○五年四月给予受影响租户18个月通知终止租约,并冻结租金直至清拆为止。

  由二○○五年七月开始,房屋署一共为大窝口工厂大厦租户安排过17次局限性投标及12次公开投标,91名参加局限性投标的租户当中,共有57位租户成功投得房委会厂厦的合适单位继续经营。

  大窝口工厂大厦清拆后,该地段将交还政府处理。



2007年4月30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