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许树宁联同金培达廖启智 重演《亚伯拉罕的眼泪》(只有中文)
*****************************

  「树宁.现在式单位」再度以强劲班底:艺术总监及导演许树宁、音乐总监金培达和演员廖启智、胡智健及区文诗,呈献另类剧场《亚伯拉罕的眼泪》。

  《亚》的创作灵感来自圣经创世记二十二章,内容讲述父亲亚伯拉罕听见神的声音,要他把最爱的儿子以撒杀死,献祭给神;而剧中另一主人翁李科医生出卖对其无比信任的后辈安祖,最终逼她走上末路。一次关于宽恕、苦罪、恐惧和爱的洗浴;一个机会,让你向上一代无求,向下一代无悔。本节目不设观众席,观众需跟随事件发展进出不同空间,与亚伯拉罕一同经历心灵的挣扎。

  剧评人周凡夫在欣赏首演后曾表示:「亚伯拉罕内心的挣扎加上面对质疑责问,牺牲儿子献祭的故事,投射到今天生活中的医疗失误事件,师生的信任和被出卖,古今两个故事相互穿插……增添了戏剧性的变化。」何俊辉则指此剧「可近距离地看到演员微细的神态、身体动作和感受到演员说话时的力量、情绪、呼吸……」,「观众在三位主角及其他工作人员的带领下,走进一个又一个像片场般的演区看戏……真是一趟震撼的观剧旅程。」

  「树宁?现在式单位」是香港非牟利专业文化团体,致力运用录像配合舞台空间的技巧,拓展艺术创作领域。作品以解构社会现象为基调,透过剧场创作及教育、录像及独立电影制作和装置艺术展览等,积极探求形式与空间的表现,期望引起观众共鸣。剧场原创作品包括「天路历程」系列、「半正半歪」系列及「音乐电影剧场」系列等。

  《亚伯拉罕的眼泪》由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主办,于六月三日至六日(星期日至三)、八日至十日(星期五至日)晚上八时;及六月三日(星期日)、九至十日(星期六及日)下午三时假葵青剧院展览厅公演,门票一百三十元,现于城市电脑售票处发售,设有高龄、残疾人士、全日制学生及综合社会保障援助受惠人士半价优惠(学生及综援受惠人士优惠票先到先得,额满即止)。康乐文化署辖下各表演场地之友可获九折优惠。另设集体购票优惠计划,详情请参阅节目单张。

  节目查询请电:二二六八 七三二三;票务查询及留座请电:二七三四 九○○九;信用卡电话购票请电:二一一一 五九九九。网上订票请浏览www.urbtix.hk。文化节目组网页有更多资料提供,欢迎浏览www.lcsd.gov.hk/cp。

  节目于六月九日(星期六)下午场演出后设演后艺人谈,欢迎观众留步参加。



2007年4月25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0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