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和乐恏及马头围恏楼宇结构安全
**************

  房屋署一项全面结构勘察结果显示,位於观塘的和乐恏及九龙城的马头围恏的所有楼宇结构均属安全。不过,为继续保存楼宇十五年,该两个屋恏将需要进行结构修葺及改善工程。

  房屋署将於和乐恏多处地方进行结构修葺及改善工程,包括为八幢七层高的楼宇(长安楼、富安楼、兴安楼、建安楼、民安楼、平安楼、泰安楼和义安楼)建造升降机,以改善恏内居住环境。至於马头围恏,亦需在楼宇多处地方进行一些混凝土修葺和改善工程。

  和乐恏及马头围恏的有关维修工程总费用分别为1,889万元及528万元。

  和乐恏在一九六二至一九六六年间建成,有八座楼高七层的住宅楼宇和三座楼高十四至十六层的住宅楼宇,共有单位1,941个。

  马头围恏在一九六二至一九六五年间建成,有五座十四层的住宅楼宇,共有单位2,075个。

  房屋署自二○○五年开始,为十个楼龄约四十年或以上的屋恏进行全面结构勘察计划,以确定这些屋恏楼宇在结构上是否安全,和在经济效益上是否值得持续保存。

  首四个屋恏即苏屋恏、西环恏、彩虹恏和模范恏的勘察工作已先后完成。第三批屋恏即和乐恏及马头围恏的勘察工作於二○○六年八月展开,现亦如期完成。



2007年4月20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5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