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立法会一题:油麻地戏院
***********

  以下为今日(四月十八日)在立法会会议上霍震霆议员的提问和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的书面答覆:

问题:

  政府计划将前油麻地戏院改建为粤剧戏曲中心,有关工程预计在二○○八年动工及在二○一一年完成。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会否提早完成有关工程;若否,原因为何;及

(二)会否邀请粤剧界人士就工程的范围和规模提供意见;若否,原因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一)我们现正就改建油麻地戏院及其邻近的红砖屋为粤剧戏曲中心拟订拨款申请建议,并将接近完成阶段。我们预计,整项计划(包括油麻地戏院及红砖屋的详细设计及改建工程)将於二○○八年展开,需时约三年完成,但实际情况须视乎可运用的资源,以及立法会财务委员会是否通过有关拨款建议。

  改建计划涉及油麻地戏院(二级历史建筑)及红砖屋(一级历史建筑)这两座历史建筑的活化再利用。由於所有因应改建为粤剧戏曲中心而须对这两座历史建筑作出的改动及加建必须小心地进行,以符合一系列既定的文物保育要求,因此技术上而言是项改建计划比一般的工务工程为复杂。虽然我们会尽量加快完成计划,但要大幅提早完成有关工程的可能性不大。

(二)我们已於二○○六年十一月通过粤剧发展谘询委员会(委员会),收集业界就拟议的改建计划及其中包括的设施的意见。委员会对计划表示支持。我们会继续与委员会及业界密切联系,谘询他们对改建计划的意见,包括日后的管理安排等事宜。



2007年4月1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