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政府委任前任行政长官及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工作谘询委员会成员
*****************************

  香港特区政府今日(四月十六日)公布,再度委任「前任行政长官及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工作谘询委员会」(谘询委员会)的主席和两名现任委员,并委任两名新成员。任期两年,由四月十五日起生效。

  谘询委员会的职权范围由四月十五日起扩大,涵盖前任行政长官和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的工作安排。

  谘询委员会在二○○五年四月根据问责制主要官员守则而设立(当时称为「问责制主要官员离职后工作谘询委员会」),为政治委任的主要官员在离职后的工作安排提供意见。

  行政长官报酬及离职后安排独立委员会在二○○五年六月发表的报告中,建议成立一个类似「问责制主要官员离职后工作谘询委员会」的架构,负责就前任行政长官的工作计划提供意见。经仔细研究后,政府已决定交由该个谘询委员会负责这项工作,并为此修订谘询委员会的名称和职权范围。

  谘询委员会的新职权范围如下:

(a)订立原则和标准,以为前任行政长官和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的工作安排提供意见;以及

(b)根据所采纳的原则和标准,考虑前任行政长官和政治委任官员离职后的工作安排,并作出研究和提供意见。

  因应谘询委员会的新职能,行政长官已委任两名新成员以扩大谘询委员会的组成。两名新成员分别为香港管理专业协会总干事成小澄博士和民安队处长及前广播事务管理局主席梁乃鹏博士。

  行政长官并再度委任谘询委员会主席彭键基法官及两名现任成员李焯芬教授和范鸿龄先生。

  政府发言人说:「我们感谢谘询委员会在过去两年的真知灼见。我们有信心谘询委员会在其新组成下,定能继续以专业的态度处理有关工作,以及在维持社会对出任公职人士诚信的信心方面,担当重要角色。」



2007年4月16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8时0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