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逾九百名学生、在职人士及学徒在尤德爵士纪念基金二十周年获奖
*****************************

下稿代学生资助办事处发:

  超过九百名学生、五名在职人士及两名学徒今日(四月十四日)於香港大会堂举行的尤德爵士纪念基金第二十届颁奖典礼上,获颁授各个奖项及奖学金。颁奖嘉宾包括尤德爵士夫人、基金信托委员会主席伍步谦博士太平绅士、理事会主席陈祖泽太平绅士,以及其他基金信托委员会和理事会成员。

  在尤德爵士纪念基金二十周年的日子,尤德爵士夫人回忆说:「二十年前的光景犹如昨日。那时我也是站在大会堂这个位置,与第一批得奖同学见面。这已是一九八八年的事。当年的年青才俊,今天已投身各行各业,为社会作出卓越的贡献。」

  尤德爵士夫人说:「基金自一九八七年创立至今已二十年。藉信托委员会优秀的管理和指导,理事会落实推行一系列的方案,促进香港的教育和研究事业。这些暨崭新又具创意的计划,不断帮助数以千计的莘莘学子追求丰盛的人生,而基金所拨出的金额亦高达一亿七千八百万元。」

  她续说:「至於今天的得奖者,我亦确信他们必能和众师兄师姐一样,符合基金的期望,成为具备创意、社会意识和世界视野的接班人。我们会继续支持他们向前迈进,使他们能为香港的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基金在二○○六/○七学年共支出八百四十九万元,以鼓励及推动本港市民的教育及学习。今年颁发的奖项包括七项海外奖学金、二十项研究生奖学金和为七十三位修读学士学位及文凭课程的学生提供的奖学金(包括四位残疾学生)。另有六名在公开考试取得优异成绩的学生获颁发纪念基金奖,七百八十九位高中学生、二十一位残疾学生、两位优秀学徒及五位完成再培训课程并成功将所学知识运用於新工作岗位的在职人士获颁发其他奖项。

  基金亦於二○○六/○七年继续拨款四十万元,资助香港艺术节青年之友计划,让中学及大专学生有更多机会接触表演艺术。至於二○○二/○三年首次举行的卓越讲座系列,本年度共有两个讲座系列获得赞助。有关赞助旨在为由专业团体/组织提名的讲者举行讲座,就有利於港人福祉的议题发表演说。

  竞逐二○○七/○八年海外研究生奖学金及海外奖学金的情况相当激烈,其中七位表现优异的同学,从二百○四名申请人中脱颖而出,夺得奖项,他们将分别获得每年最高二十八万三千元的研究生奖学金或二十六万二千元的奖学金。

  二○○七/○八年尤德爵士纪念基金海外研究生奖学金的得奖名单如下:

(一)陈紫茵小姐,现为中学教师,计划於美国普渡大学攻读英文硕士学位课程;

(二)梁锦诚先生,现职城市规划工作,计划於英国剑桥大学攻读建筑学系博士学位课程;

(三)陆尚勤先生,现为香港大学精算学系学生,计划於英国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攻读经济学硕士/博士学位课程;及

(四)邓婷小姐,现为香港大学法律系学生,计划於英国牛津大学攻读发展研究学硕士学位课程。

  二○○七/○八年尤德爵士纪念基金海外奖学金的得奖名单如下:

(一)冯宇光先生,现就读於香港李宝椿联合世界书院,计划前往美国宾夕凡尼亚州大学攻读经济、管理、会计及金融;

(二)李黛君小姐,现就读於香港国际学校,计划前往美国哈佛大学攻读人类生物学;及

(三)余乐伦先生,现就读於皇仁书院,计划前往美国宾夕凡尼亚州大学攻读政治、哲学及经济学。

  另外,基金又颁发荣誉研究生奖学金/荣誉奖学金给三位同学,以表扬他们卓越的学术成绩和面试过程中优秀的表现。

  以下六位学生在二○○六年公开考试取得优异成绩,获颁尤德爵士纪念基金奖:

(一)宣道会陈瑞芝纪念中学的万咏诗同学,在二○○六年香港高级程度会考取得五优成绩;

(二)圣公会林裘谋中学的唐嘉雯同学,在二○○六年香港高级程度会考取得五优成绩;

(三)迦密主恩中学的麦龙儿同学,在二○○六年香港高级程度会考取得五优成绩;

(四)沙田官立中学的何婉婷同学,在二○○六年香港中学会考取得九优成绩;

(五)圣若瑟书院的杜奕霆同学,在二○○六年香港中学会考取得九优一良成绩;及

(六)拔萃女书院的石臻善同学,在二○○六年香港中学会考取得十优成绩。

  以下五位由雇员再培训局及建造业训练局提名的在职人士,获颁尤德爵士纪念基金在职人士自我增值奖:

(一)张美笑女士,曾修读家务助理再培训课程,现投身产后护理方面的工作;

(二)赵美玲女士,曾修读起居照顾员再培训课程,现於一间教会任职起居照顾员;

(三)潘少玲女士,曾修读足部按摩再培训课程,现於一间美容院任职按摩员;

(四)曾庆楷先生,曾修读高级保安及物业管理再培训课程,现於一间保安服务公司任职高级保安主任;及

(五)余健伸先生,曾修读成年人全日制短期金属模板装嵌课程,现为助理监工。

  两名由学徒事务专员提名的优秀学徒,获颁尤德爵士纪念基金优秀学徒奖:

(一)梁志峰先生,修毕屋宇设备技工证书,见习技术员基础证书及屋宇设备工程高级文凭课程,现於一间公共交通机构任职屋宇设备技工;及

(二)罗伟俊先生,修毕机械工程文凭和高级文凭课程,现修读产品分析兼设计学(荣誉)工学士学位课程,并於一间公共交通机构任职机械工程技术员。

  此外,尤德爵士纪念基金残疾学生奖共颁发近五十万元,资助二十一位得奖者购买辅助学习器材。

  今年获颁尤德爵士纪念基金研究生奖学金的二十位研究生,每人获得现金共三万元,而获颁尤德爵士纪念基金奖学金的七十三位修读学士学位及文凭课程的学生,则获得二万元。

  尤德爵士纪念基金自成立至今,各项奖励计划已为逾一万六千四百名香港学生提供资助,奖学金及研究生奖学金得奖者中超过一千七百位已完成课程,并於本港不同界别服务,为香港的繁荣和发展作出贡献。



2007年4月14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