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政务司司长谈创意产业及城市发展
***************

  政务司司长许仕仁今日(四月二日)表示,适当的保护及创新的再运用能够把历史地点变为文物及文化景点,让本地及外地旅客认识香港的独特历史。

  许仕仁在一个名为「创意产业及城市发展」的研讨会上致辞时,列举数个例子引证创意产业如何可以与我们的城市环境及社会息息相关。

  他说∶「中区警署建筑群就是一个显著的例子。」整个中区建筑群是由中区警署、前中央裁判司署及域多利监狱这些具历史价值的建筑物所组成。

  许仕仁说∶「这些建筑物不仅是经典殖民地时期建筑的例子,它们亦见证了香港的历史和司法制度的发展。」

  「就它的未来用途,我们已听取公众的意见,并获得一些十分有创意的建议。我们希望这类计划能够大大增加区内的文化、零售和餐饮景点之特色,并丰富游客的体验。」

  许仕仁更表示,市区重建局已计划复修十幢位于湾仔的中国式战前唐楼,以作艺术创作和文化用途,而同时保存楼宇独特的建筑形态。

  他补充说,石硖尾一幢九层高的工厂大厦快将改建为一处艺术家和设计师的集中地。

  许仕仁说:「我们期望透过这些项目,使地区的特色和面貌随着这些创意工业的发展而演进,从而带动各种支援活动,最终达至都蒥更新。」

  他又以前牛奶公司仓库的改装与复修为例,仓库建于一八九二年,现时为艺穗会会址,是香港主要的现代艺术中心之一。

  今天的研讨会集中讨论创意产业不单在艺术及文化范畴所扮演的重要角色,还有助于塑造我们的城市形象、创造就业机会和促进经济发展。

  许仕仁说:「香港长久以来都是中西文化交融地,这亦使香港成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国际大都会。」

  「我们是一个开放自由的社会。我们有良好的法治,对知识产权亦有充分的保障,这都为我们的创意产业提供了稳固的发展基础。」



2007年4月2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0时47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