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政府委任香港旅游发展局主席及成员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七日)公布委任田北俊议员为香港旅游发展局(旅发局)主席,任期由二○○七年四月一日起,为期三年。田议员将接替即将卸任的周梁淑怡议员。周太为旅发局尽心服务了六年。

  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局长叶澍鹖今日公布委任时表示,田议员多年来活跃於商界及多项公共服务,是担任主席的最佳人选。他说:「旅游业是香港的经济支柱之一。田议员热心公共及社会服务(尤其担任了立法会经济事务委员会主席九年),商界经验丰富,具远见、领袖才能和能力带领香港旅游业再创高峰,提升香港作为首选旅游目的地的地位。」

  叶澍鹖补充说:「从二○○一年香港旅游协会改组为旅发局起,周梁淑怡议员一直领导旅发局,贡献良多,我们衷心感谢她。旅发局成功转型为有效的市场推广机构,周太功不可没。在她领导下,旅发局获得旅游及相关行业的全力支持,更与内地及海外旅游组织建立了紧密的合作网络。」

  政府今日亦公布委任三位旅发局的新成员。他们分别为冯钰斌(永亨银行有限公司董事兼行政总裁)、林建岳(丽新酒店国际有限公司主席)及程鼎一(国泰航空企业传讯总经理),任期均由二○○七年四月一日起,为期三年。他们将接替已服务旅发局六年的陈南禄、赵启和及周融。陈南禄、赵启和及周融长期服务旅发局,他们在获委任旅发局前皆服务於香港旅游协会。

  叶澍鹖说:「我们非常感谢三位即将卸任的成员的积极贡献,他们在过去数年致力参与旅发局及其委员会的工作,提供了宝贵的专业意见。我们特别感谢陈南禄及周融,他们分别担任旅发局稽核委员会主席和产品及活动委员会主席。在他们就任委员会主席期间,旅发局订下多采多姿兼成效显著的推广计划。」

  他续说:「在田议员的领导下,加上其他成员的丰富经验和专业见识,我们有信心旅发局能继续有效地於全球推广香港作为首屈一指的旅游目的地。」

  旅发局的成员由财政司司长在行政长官授权下,根据香港旅游发展局条例第九条委任。从二○○七年四月一日起,旅发局成员的名单将如下-

田北俊议员,GBS, JP,旅发局主席
旅游事务专员,旅发局副主席
陈志辉教授,JP
陈韵云女士,JP
陈伟群博士,JP
程鼎一先生
周松岗先生
方刚议员,JP
冯钰斌博士
夏加利先生,JP(Mr Gary Naroomal Harilela, JP)
霆先生
许冠文先生,JP
林建岳先生
林天福先生,JP
李敦白先生(Mr Mark Lettenbichler)
卢瑞安先生,JP
邓桂能先生,BBS, JP
王英伟先生,JP
伍沾德先生,SBS
余鹏春先生,SBS, JP



2007年3月27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3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