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政府公布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质素保证局委员名单
**********************

  政府今日(三月二十三日)公布刚成立的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质素保证局(质素保证局)委员名单。

  教育统筹局(教统局)局长李国章教授对质素保证局的成立表示欢迎,并宣布委任林李翘如博士为质素保证局主席,为期一年,任期由二○○七年四月一日至二○○八年三月三十一日。陈南禄先生将在二○○八年四月一日接替林博士成为该局主席。

  李国章教授说∶「我很高兴林李翘如博士答允出任质素保证局的首任主席。林博士服务高等教育界多年,对成立质素保证局一事贡献良多;由她出任主席,将可为质素保证局提供适当的指导,以确保该局在成立初期运作畅顺。我亦感谢陈南禄先生答应在担任质素保证局委员一年后接替林博士成为该局主席。」

  李国章教授续说∶「我深信在林博士和陈先生的领导下,质素保证局将可达成它的使命,并为本港的高等教育质素保证工作写下新的一页。」

  李国章教授认为成立质素保证局,是教资会近年推出最重要的措施之一,政府当局全力支持教资会为进一步提升高等教育质素作出的努力。他说:「质素保证局通过为院校的质素保证机制及修课课程提供核证,鼓励院校精益求精和分享良好实践方法,令本港高等教育界在国际间更具竞争力。」

  教统局局长除委任林李翘如博士为质素保证局主席外,亦委任以下人士为该局委员:

* 陈南禄先生(任期由二○○七年四月一日至二○○八年三月三十一日;并会由二○○八年四月一日起接任成为主席,任期两年,直至二○一○年三月三十一日。)

* 何文汇教授(任期由二○○七年四月一日起,为期三年。)

* 梁天培教授(任期由二○○七年四月一日起,为期三年。)

* Sir Colin Lucas(任期由二○○七年四月一日起,为期三年。)

* Sir Howard Newby(任期由二○○七年四月一日起,为期三年。)

* Professor dr Frans A van Vught(任期由二○○七年四月一日起,为期三年。)

* 大学教育资助委员会秘书长(当然委员)

  质素保证局主要关注教资会资助院校开办的所有(不论资金来源)学士及以上学位程度修课课程的质素及质素保证事宜。该等课程包括由各教资会资助院校自行开办或与其他院校合办,而学生在修业后可获该教资会资助院校颁授全部或部分资格的课程。质素保证局及其辖下的小组,将透过自我检视及友侪检讨的形式进行质素核证工作。

  在成立初期,质素保证局会手筹备首轮核证工作,有关工作预计在二○○八年初展开。

  质素保证局职权范围及各委员简历请参阅附件。



2007年3月23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2时2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