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署理香港邮政署长在「儿童邮票─兔宝宝考考你」特别邮票发行仪式暨二○○七年「儿童邮票─折纸乐设计比赛」颁奖典礼致辞全文
******************************

  以下为署理香港邮政署长陈猷烽今日(三月二十二日)在「儿童邮票─兔宝宝考考你」特别邮票发行仪式暨二○○七年「儿童邮票─折纸乐设计比赛」颁奖典礼上致辞全文:


各位嘉宾、各位新闻界朋友、各位先生女士:

  早晨,欢迎各位出席今日的「儿童邮票─兔宝宝考考你」特别邮票发行仪式暨二○○七年「儿童邮票─折纸乐设计比赛 」颁奖典礼。
  
  首先,我要多谢青年事务委员会主席蔡元云医生,在百忙中抽空为我们担任主礼嘉宾。儿童节及复活节假期即将来临,香港邮政亦因此在今天发行新一辑的儿童邮票,希望激发小朋友对集邮的兴趣,在假期中体验有益身心的集邮活动。
   
  今日发行的邮票一套共有六款,色调清新,既散发着春天的气息,又能展现复活节的欢欣。香港邮政首次把邮票幻化成游戏媒介,将「找出不同之处」及「迷宫」等多项小朋友喜爱的游戏融入邮票设计之中。在欣赏邮票之余,小朋友还可以一边思考探索,一边玩游戏。父母可与子女一同动动脑筋,藉此促进亲子关系。

  透过邮票可启发小朋友的智力及想像力,也可以培训他们的创作意念。为鼓励年青一代发挥他们的创意,我们特别于去年十二月举办了儿童邮票 - 折纸乐设计比赛。今次除了一众小学生可参加这比赛外,更增设了中学组及家庭组,让大家可透过折纸去展现丰富的想像力和设计天分。我们接获的参赛作品多逾1,400份,当中不少作品都极富创意,水准很高。相信各参赛者或多或少已领略到邮票设计的无穷乐趣。经过多番甄选及评审,我们最终选出30个奖项的得奖者。藉着今日的邮票发行仪式众多嘉宾聚首一堂,同时颁发这比赛的奖项,也好让这些折纸高手能亲临现场感受邮票首日发行的气氛。
   
  最后,我要趁此机会感谢各评判和颁奖嘉宾。预祝大家复活节快乐。多谢。




2007年3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2时53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