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医管局就人类感染H9N2流感确诊个案发表声明
**********************

  医院管理局就徖生防护中心今日(三月二十日)公布一宗确诊人类感染甲型H9N2流感个案,发表以下声明∶

  医管局十分关注有关个案,该局辖下中央传染病委员会今日(三月二十日)下午举行特别会议,出席会议的各科专家,包括传染病、微生物学、病理学、儿科、家庭医学及急症医学等,就有关个案及目前的风险评估和感染控制措施作出检讨,并会加强各公立医院对流感征状个案的监察,并维持现行的戒备级别。

  因应目前本港正处於流感高峰期,医管局会再次提醒各公立医院继续保持高度警觉,严格执行感染控制措施。医管局亦会与徖生防护中心紧密联系,密切注意事态发展;同时藉此呼吁市民要注意个人徖生,避免接触活家禽。

  至於有关的女婴,现正在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观察和治疗,她现时有轻微流鼻水征状,并无发烧,情况稳定。另外,女婴较早时入住的基督教联合医院,将会检视所有曾与该女婴紧密接触的医护人员的情况,进行医学监察。



2007年3月20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8时4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