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深港十一五发展规划交流会
************

  香港规划署与深圳市发展和改革局(深发改局)今天(三月十四日)在深圳举行交流会,以深圳市「十一五」规划为题,交流及分享深港在策略规划和综合交通运输规划的经验。

  今次交流会旨在增进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对深圳市「十一五」规划的认识,增强深发改局与香港规划署在相关职能架构及综合交通研究规划上的相互了解和联系,以加强双方的沟通和合作。

  会上深发改局介绍了深圳市「十一五」总体规划的编制理念和研究基础,以及经济发展、产业布局、交通运输和基础设施等课题。深圳市交通局和深圳市口岸办公室也分别介绍了深圳市港口和口岸建设的发展规划。而规划署则介绍「香港2030:规划远景与策略」研究对香港未来发展方向的透视、深港边境开发的机遇与限制及香港跨界交通基建发展的构想。中央政策组亦介绍了「十一五与香港发展」经济高峰会的建议。

  此外,深发改局与香港规划署亦就加强双方合作和信息交流,进行了讨论,并委派联络员,方便协调和交流规划及区域发展信息。

  深港双方均认为两地的跨界基建合作是推动深港进一步社会经济融合的基础。因此,双方必须加强规划信息和资料的交流,共同构建一个符合两地经济发展需求的跨界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以发挥辐射作用,共同推动大珠三角以及泛珠三角区域经济合作的整体发展。

  出席今日交流会的深方代表团由深发改局、深圳市交通局、深圳市口岸办公室和深圳市港澳事务办公室的有关人员组成。

  而港方代表团则由相关部门组成,包括规划署、房屋及规划地政局、中央政策组、财政司司长办公室、政制事务局、经济发展及劳工局、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和驻粤经济贸易办事处。



2007年3月14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09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