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建造业界可申请内地天然砂供港
**************

  环境运输及工务局今日(三月十三日)邀请需要从内地进口天然砂包括矽砂及石英砂的建造业界向土木工程拓展署作有关的申请。

  国家商务部和海关总署于去年底联合宣布,明令在今年三月一日起,对天然砂包括矽砂及石英砂实施禁止出口的管理措施。由于有关措施对香港建造业影响至深,局方与商务部就内地与香港的天然砂贸易进行磋商,谋求维持内地天然砂供港。经过多轮磋商,在今年二月二十六日,于《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框架下达成共识,并签署了《内地与香港天然砂贸易合作机制》。

  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和土木工程拓展署与相关业界及部门交换意见和试行后,已根据合作机制发展了一套对内地天然砂继续进口香港的管理措施,业界可在土木工程拓展署网页 www.cedd.gov.hk 参阅及下载管理措施的详情和申请表格。

  商务部与海关总署昨日公布内地天然砂将于三月二十五日回复正常输港。两地政府亦就过渡期间可能出现的特别需求情况,作出了安排,以确保业界不受影响。需要从内地进口天然砂包括矽砂及石英砂的建造业界可向土木工程拓展署作有关的申请。



2007年3月13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20时45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