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工商及科技局局长资讯科技界春茗晚宴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工商及科技局局长王永平今日(三月九日)在资讯科技界联合举办的春茗晚宴的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吴志成会长,陈重义会长,赵志洋会长,吴国声会长,各位先生,女士:

  大家好!很高兴有机会出席今晚由资讯科技界举办的春茗。在新的一年祝大家诸事顺利,做生意的生意兴隆,做工的加薪升职,工作之外,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尽情享用资讯科技带给我们的方便、资讯和娱乐。

  去年底特区政府就2007年「数码21」资讯科技策略谘询公众,期间共接获七十份书面意见。我想趁这个机会多谢各业界组织和会员提供的宝贵意见。

  大家普遍对这策略的主题和目标,以及文件内的五个工作范畴表示支持。该五个工作范畴分别为:推动数码经济、推广先进科技及鼓励创新、发展香港为科技合作及贸易的枢纽、促进新一代公共服务,以及建立数码共融的知识型社会。

  大家亦认同香港应在现有优势的基础上,抓紧新科技和内地科技迅速发展所带来的机遇,以建立数码共融的知识型社会,提升香港在全球市场的竞争力。有部分意见书并建议除透过现行的合作渠道与内地保持联系外,香港亦应制订更具体的措施,以配合国家的「十一·五」规划。

  我们正积极地考虑大家的建议,期望可在今年年中公布最新的「数码21」资讯科技策略。

  我们不会因为制定新的策略,而影响我们推动香港在资讯科技的发展。大家也会留意到在刚发表的财政预算案中,特区政府预留二亿一千万元,在全港各区的政府场地提供WiFi无线上网设施,免费供市民使用。根据计划,我们会于一年内在所有市民经常使用的政府场地,例如公共图书馆、主要的文娱康乐中心、社区会堂、大型公园;以及市民常到的政府办事处,例如各区民政事务处、入境处、运输署等,装设无线上网设施,免费供市民使用。现时已有两家固网商计划进一步提供覆盖公众地区的WiFi无线上网服务,而电讯管理局亦接获多个查询,询问有关利用街灯灯柱和其它公共设施装置接入点的具体情况。我们相信政府的建议会促进香港的无线上网的设施,可与私营电讯公司在都会层面上提供的无线上网服务互为补足,确保香港在电讯基建方面维持领先地位。这亦正好回应了多份意见书所表达的关注 - 使香港成为一个WiFi的都市。

  在新的一年我希望大家与我们齐心努力,确保香港继续是一个领先的数码城市。

  再次祝大家心想事成,身心康泰!

    多谢各位!



2007年3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20时51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