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海关经快速行动在珠宝展侦破侵权案件(附图)
*********************

  香港海关昨日(三月八日)采用「快速行动计划」在香港国际珠宝展中侦破两宗侵权案件,涉及两间本地公司。

  海关检获四个侵犯设计版权的手表礼盒,每个售约350元,是正货价的三分之一。

  两名51岁香港男子被捕,包括一名公司董事和一名市务职员,分别属两间涉案公司。他们现正保释候查。

  这是香港海关与香港工商品牌保护阵帹(阵帹)第四次在大型展览中实施「快速行动计划」(计划)。

  海关版权及商标调查科人员早前接获一间本地公司投诉,该公司为阵线会员和版权持有人。海关人员昨日突击搜查两个本地公司的展览摊位,检获两个侵犯设计版权的手表礼盒。

  经调查后,海关人员再在两间涉案公司位於荃湾的办公室,检获另外两个侵犯设计版权的手表礼盒。

  海关版权调查组指挥官官汉铨今日(三月九日)说:「大部分参展商均奉公守法,而在香港举行的展览会中海关发现侵权的情况并不严重。」

 「在香港工商品牌保护阵帹全力支持下,海关能更迅速采取调查行动。」

  自去年七月推行计划以来,展览会侵权个案一直下降,显示计划有效遏止侵权活动。

  除了在珠宝展中侦破的两宗侵权个案,海关自推行计划以来在过去三个大型展览会中共处理了16宗侵权个案。

  根据计划,阵帹会员在参展前会预先向阵帹提供其产品的版权或商标的资料,以供备存。一旦在展览期间发生怀疑侵权活动时,海关人员可以根据业界备存的资料迅速核实和跟进。

  海关承诺於接获展览商有关侵权的举报后24小时内采取迅速的执法行动。

  任何人士触犯《版权条例》,一经定罪,最高可被判监禁4年及每件侵权物品罚款5万元。



2007年3月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8时35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