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立法会七题:出入境轮候时间
*************

  以下为保安局局长李少光今日(二月二十八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就杨孝华议员有关出入境轮候时间的提问的书面答覆:

问题:

  鉴於访港旅客的数目近年持续增长,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 现时访港旅客分别在各出入境管制站办理出入境手续的平均轮候时间;及

(二) 有何措施缩短上述的轮候时间?

答覆:

主席女士:

  就杨孝华议员的提问,我们的具体回应如下:

(一) 入境事务处(入境处)对访港旅客的服务承诺是在十五分钟内为百分之九十二的访港旅客在机场办妥出入境手续,及在三十分钟内为百分之九十二的访港旅客在海、陆口岸完成出入境检查手续。

  在二○○七年一月访港旅客,平均出入境轮候时间见附表。

(二) 为应付不断上升的访客流量,我们除简化出入境手续及灵活调配人手外,更会善用科技,务求旅客办理出入境手续时更为畅顺。入境处计划在二○○七年内以试行方式,提供e-道服务予持有旅游通行证的访客使用。长远而言,我们更会增辟新的管制站。当机场翔天廊离境大楼於二○○七年三月启用以及当深圳湾口岸及落马洲支线管制站於今年稍后落成使用时,各口岸的繁忙情况可望得以进一步纾缓。



2007年2月28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