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民政事务局局长新春酒会致辞全文
***************

  以下为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今日(二月二十二日)於民政事务局丁亥年新春酒会的致辞全文:

行政长官、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日是夏历丁亥年正月初五日,欢迎各位出席民政事务局丁亥年新春酒会。藉此新春佳期,恭祝大家如意吉祥,万事胜意!

  送狗迎猪,岁在丁亥,在港人奋发图强和国家的大力支持之下,香港经济发展蓬勃,市面喜气洋洋,大家团聚,欢度新年。香港回归之后,我们都有了家园意识,懂得珍惜香港的旧迹古物,故里人情。香港要永续发展,必须深根固柢,重拾传统。中文的「家」字,内有豕,猪也,猪繁衍生聚,有家园永续的意思。依据中国传统,今年的值年卦,是「咸」卦,「咸」卦的形象,上卦是泽,下卦是山;上方泽中的水向下渗透,下方山上的土,吸收水分而滋润,咸是代表天地感应、人情交流的亨通吉祥卦象。香港人要上下感应,互相提携,社会先至可以和谐安定;香港要与祖国内地相互感应,彼此交流,先至可以永续发展,共享繁荣。

  大地回春,寄望香港前景光明,百业兴旺,人人安居乐业,家家幸福祥和。在此,再祝大家身壮力健,大吉大利!



2007年2月22日(星期四)
香港时间18时4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