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出席金银业贸易场新春团拜及丁亥年开市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附图)
******************************

  以下为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马时亨今日(二月二十一日)出席金银业贸易场新春团拜及丁亥年开市仪式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李德麟理事长、各位金银业贸易场的理事及仝人、各位嘉宾、各位传媒朋友:

  恭喜发财!恭喜大家在猪年龙马精神、万事胜意、家庭和睦、心想事成。

  过去五年,除了一年之外,我每年都会参加金银业贸易场的新春团拜暨开市仪式。每一年到来,都会很高兴,因为看到香港的黄金交投畅旺。据我所知,过去几年的平均成交量超过三百万安士,亦见到黄金价格在过去数年一直节节上升,去年甚至升至了730美元一安士。但我最高兴的是看见金银业贸易场的理事会及仝人均十分愿意作出很多改革,这些改革令到为香港打造一个黄金之都的愿景,一步一步有机会成为事实,这是我最高兴看见的。

  在这一个过程当中,政府亦是尽量去配合,例如刚才李理事长已提到,我们今年刚刚豁免了金条的进出口报关费,亦支持落实在机场建设金库。我们希望金银业贸易场的改革能取得成果,令到香港的黄金市场更上一层楼。金银业贸易场已成立了超过90年,这个历史悠久的贸易场锐意改革,自强不息的态度,值得称许。我希望各位仝人支持李理事长和其他理事,向这个目标进发。

  最后,我恭祝大家在猪年生意顺景,财源广进。多谢。



2007年2月2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36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