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财政司司长出席农历新年花车巡游的致辞全文(附图)
************************

以下为财政司司长唐英年今晚(二月十八日)在尖沙咀主持「2007国泰航空新春国际汇演之夜」启动仪式的致辞全文:

(广东话)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

今日是猪年的大年初一,我首先向大家拜年,祝愿香港今年百业兴旺,各位市民龙马精神、事事顺利。

香港旅游发展局连续第十二年主办的新春花车巡游,现已成为世界级盛事。在璀璨迷人的维港夜景衬托下,跟大家一起欣赏来自世界各地,多姿多采的花车和表演,实在是件赏心乐事。

旅游业是香港其中一条经济支柱。政府一直致力推动旅游业的多元化发展,以满足旅客的不同需要。虽然邻近地区的旅游业正高速发展,但来港旅客在过去数年不断增加。去年访港旅客再创新高,超越二千五百万人次。整体旅客消费更超过一千一百亿元,成绩令人鼓舞。

展望未来,政府将会继续与旅游业界和地区人士共同努力,推动旅游发展和提升香港的服务水平,以确立香港为亚洲的首选旅游城市。

多谢各位。

(普通话)

各位嘉宾、各位朋友,新年好!

我谨代表香港特区政府,向内地和全球的同胞拜年。同时欢迎各地旅客来到香港,跟我们一起分享新春佳节的热闹气氛。

今年的贺岁花车巡游已是第十二年举行。这个世界级的盛事揉合中西色彩,尽显香港的多元文化特色,请各位尽情欣赏。此外,今年更是香港回归祖国十周年的大日子,我诚意邀请大家到香港来,亲身参与我们多姿多彩的庆祝活动。

祝大家新年吉祥,身体健康!谢谢!



2007年2月18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53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