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抢包山」确保比赛安全亦维持派真包传统
*******************

  就近日有传媒及公众对今年的「抢包山」比赛将采用「仿真包」表示的关注,香港长洲太平清醮值理会及康乐及文化事务署作出以下澄清:

- 今年亦一如以往,将在包山节期间在长洲北帝庙前的篮球场竖立三座挂上真包的包山,作为供奉神明之用。市民仍可按传统习俗在醮期结束后,领取这些包子留念。这三座使用真包的包山并不会用作「抢包山」比赛之用。该三座挂上真包的包山隔邻的足球场内,则会嶺立另一座挂上仿真包的包山,以作比赛之用。

- 由今年开始,合办及其他参与机构在吸取过去两年抢包山的经验及参赛者的意见反映,发觉挂在包山上的真包受雨水或湿气的影响后,变得湿滑及容易被踏破,影响参赛健儿攀爬,并构成危险。因此,大会经商讨后,决定今年的抢包山比赛,将采用「仿真包」以替代真包。这样的安排,因有真包分派与市民,所以能在维持传统之余,也能确保比赛在安全的情况下进行。



2007年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9时08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