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高层官员任命(附图)
**********

  政府今日(二月十六日)宣布社会福利署署长邓国威将于二○○七年四月一日出任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常任秘书长(劳工)/劳工处处长,接替将于政府服务三十四年后退休的张建宗。

  对于这项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表示:「邓先生是资深的政务官,具备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定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继续竭诚地为市民大众提供专业及优质的服务,带领其同僚面对未来的挑战。」

  至于即将退休的张建宗,俞宗怡表示:「张先生在服务政府期间,一直尽忠职守,对工作热诚投入。他在过往三十四年尽心竭力为市民服务,对香港社会多个范畴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尤其是劳工、人力及教育领域。他出任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常任秘书长(劳工)/劳工处处长期间,致力解决失业问题,并促进劳资双方的和谐关系和良好雇佣安排,成绩有目共睹。我们谨祝他退休后生活愉快。」

  以下为两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张建宗,JP
------

  张建宗现年五十六岁。他于一九七二年七月加入政府新闻主任职系,后于一九七九年九月转职政务职系。他于二○○四年九月晋升首长级甲一级政务官。

  他曾于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财政科、前民政署、前政务总署、前总督府、前工业署、前贸易署、前财政司办公室、司法机构及中央政策组。他于一九九六年三月至一九九九年一月出任副教育统筹司(后改称教育统筹局副局长),一九九九年一月至二○○○年六月出任劳工处处长,并于二○○○年六月至二○○二年六月出任教育署署长。张建宗于二○○二年七月出任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常任秘书长(劳工)(后改称经济发展及劳工局常任秘书长(劳工)/ 劳工处处长)至今。

邓国威,JP
------

  邓国威现年五十一岁,于一九七八年十月加入政务职系,并于二○○五年四月晋升至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他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社会福利署、前民政署、前社会事务科、前政务总署、前市政总署、前地政工务科、前新机场工程统筹署、前布政司办公室及公务员事务局。他于一九九八年八月至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出任公务员薪俸及服务条件常务委员会秘书长,二○○○年一月至二○○一年四月出任前环境食物局副局长,并于二○○一年五月至二○○三年十月出任运输局副局长(后改称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副秘书长)。邓国威于二○○三年十一月出任社会福利署署长至今。



2007年2月16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