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教统局澄清失实言论
*********

  就今日(二月六日)有报章指「教育统筹局(教统局)局长多次向香港教育学院(教院)高层施压,曾要求校长莫礼时辞退四名经常撰文批评政策的教员」,教统局发表以下声明:

  教统局发言人强调,李国章教授服务教育界多年,作为教统局局长,他十分尊重院校自主及学术自由,从来没有干涉教院的人事问题。有关指控相当严重,而且完全失实,令人遗憾。

  他补充,局方注意到近日教院校长及副校长分别发表言论,把教统局及局长卷入他们的续约事件之中。他强调,根据《香港教育学院条例》,教院校长及副校长的续约安排,全属院校的内部事务,由资深教育及专业界别代表参与的校董会作出独立决定,局方没有权力干预。

  如有外界干涉教院教员的人事安排,实属非常严重的问题,但教院副校长多年从来没有就此公开捍卫教院的自主权,而选择在近日当校方考虑管理层的续约事宜时,才发表抹黑教统局官员的言论,发言人感到十分惊讶。

  鉴于教院部分人士不断发表不尽不实及伤害各方的言论,教统局发言人期望他们能以持平的态度表达意见,避免扭曲事件和错误引述他人的言论。



2007年2月6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9时3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