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民政事务局局长在香港体育学院乔迁聚会上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是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今日(二月五日)在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乌溪沙青年新村举行的香港体育学院乔迁聚会上致辞全文:(只有中文)

李家祥主席、郑汉钧会长、韦国洪主席、吴守基主席、各位嘉宾、各位教练、运动员:

  首先,让我在香港体育学院搬入临时总部的日子,祝贺体院仝人工作顺利,继续发展香港精英体育;各运动员在新的环境继续专心训练,在未来的国际赛事中,再创佳绩,为港争光。

  大家都知道,香港体育学院暂时迁离原址,是为了让出地方改建为二○○八年奥运马术比赛场地。香港能够成为奥林匹克运动会的协办城市,是香港人的光荣。为减少对我们运动员的影响,我们为香港体育学院总部及精英体育设施作出这项重置安排。现在各项主要的重置设施已经顺利完成,并投入服务。让我藉此机会,向所有参与这次重要任务的团体、机构及有关人士,衷心致谢。其中我要特别多谢香港体育学院主席李家祥博士及董事局的支持,各员工、教练及运动员的协助,还有香港中华基督教青年会郑汉钧会长及董事会的鼎力配合,提供乌溪沙青年新村约一半的营地给体院使用,并全力支持和配合有关的提升设施工程。

  我亦要感谢沙田区议会、各地区人士及市民对这方面工作的支持。在大家通力合作,互谅互让下,整个重置计划得以顺利进行。最后,我要多谢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的支持,以及各精英项目体育总会、总教练和运动员就香港体育学院临时总部及各训练场地的重置安排,提供宝贵的意见和参与。

  近年来,香港在国际体坛上的地位不断提升,实有赖本地体育界的努力耕耘。特首在二○○六年的施政报告中提出,由二○○七/○八年度起,政府每年将增拨四千万元,加强支援精英运动员,包括教育机会、现役及退役后的职业发展、财政支援和运动员培训及教练支援等。为了确保资源运用得宜,我们会积极听取各方面的意见。

  此外,我们已经开展重建香港体育学院的工作,期望为运动员提供更先进的训练环境及配套设施,以提高本地精英训练的水平,进一步体现体育发展政策中「体育精英化」的政策目标。

  我深信,在新增资源配合下,加上特区政府、中国香港体育协会暨奥林匹克委员会、香港体育学院、体育总会、以及社会人士和团体的紧密协作,必定能为本港精英体育的长远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让运动员尽显潜能,在接下来的多项国际运动会,包括:明年的北京奥运、二○○九年在香港举行的东亚运动会、二○一○年在广州举行的亚运会,继续缔造令香港人振奋的骄人成绩,为自己及香港带来更高的荣誉。

  农历新年佳节临近,在这里先向各位拜个早年,祝愿大家在来年事事顺利,身体健康!

  多谢各位。



2007年2月5日(星期一)
香港时间17时06分

图片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