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2007年村代表选举圆满结束
**************

  一连五个星期六及星期日分别在新界各乡村举行的2007年村代表选举,已於今日(二月四日)圆满结束。

  总括十日选举,共有632名来自191条村的候选人竞逐324个议席,其中200席为原居民代表,124席为居民代表。整体的投票率达67.08%,当中居民代表选举为66.97%,原居民代表选举为
67.18%,总共有43,220人次投票。

  就今日(二月四日)进行的第十日投票,共有22名来自8条村的候选人竞逐11个议席,其中6席为原居民代表,5席为居民代表。在有关乡村的2,163名登记选民中,共有1,612人投票,今日整体投票率(即原居民代表选举和居民代表选举)为74.53%。

  民政事务局局长何志平说:「很高兴今届村代表选举顺利完成,我们感谢选举管理委员会主席彭键基法官和委员骆应淦资深大律师、陈志辉教授,在过去多个星期,不辞劳苦,巡视各区的投票站及点票站,与我们一同见证村代表选举。」

  何局长又感谢选民踊跃参与是次选举,希望已选出的居民代表和原居民代表能够携手服务村民,并与政府一起推展乡村工作。」

  2007年村代表选举共有1,480议席,当中994名候选人自动当选,另外160个村代表席位未接获有效提名。



2007年2月4日(星期日)
香港时间20时16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