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网上直播「在数码环境中保护知识产权」谘询的公开论坛
*************************

  工商及科技局将於星期六(二月三日)举行公开论坛,让蒥民,尤其是年青人,就政府於去年十二月发表的「在数码环境中保护知识产权」谘询文件提出的各项课题,发表意见。

  论坛将於上午十时至中午十二时举行。知识产权署署长谢肃方及工商及科技局副秘书长(工商)王国彬将於论坛上就谘询文件涵盖的课题发言。

  专题讨论方面,参与的嘉宾包括资深大律师甄孟义、香港互联网协会会长莫乃光、香港大学法律系副教授李雪菁教授、电影工业应变小组发言人庄澄、国际唱片业协会(香港会)有限公司总裁冯添枝、香港及国际出版联盟督导委员会成员李家驹博士、香港互联网供应商协会秘书李铭斌,以及香港有线电视有限公司首席法律顾问陈树鸿。

  有兴趣参与讨论的人士,可於网上收看论坛直播和透过电邮(forum@citb.gov.hk)与出席专题讨论的嘉宾交流意见。香港电台Teen Power的网页(www.teenpower.rthk.org.hk)及政府网页(webcast.info.gov.hk)将会现场直播论坛的过程。论坛的精华片段将於同日下午七时十五分至八时,在香港电台第二台节目「e个世界」内录音播出。

  工商及科技局发言人表示,政府发表谘询文件的目的,是就是否需要及如何改善现有的法律架构,以期更有效地为数码环境中的版权作品提供保护,征询公众意见。文件中涵盖的主要课题包括未获授权而上载和下载版权作品的法律责任、互联网服务供应商在打击网上盗版问题上扮演的角色,以及协助版权拥有人对网上的侵犯版权行为提出民事诉讼的措施等。

  发言人说:「谘询文件所涵盖的课题复杂,并会对社会有深远影响。」

  「政府对各项课题的处理方法持开放态度,并会小心考虑谘询期间接获的意见,再决定未来路向。」

  市民可透过电邮co_review@citb.gov.hk、传真(2869 4420)或邮寄(金钟道88号太古广场第一期29楼)向工商及科技局工商科提交意见。

  谘询文件可於工商及科技局工商科的网页www.citb.gov.hk/cib下载,或在各区民政事务处索取。谘询期至今年四月三十日。




2007年1月31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5时5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