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任命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世界贸易组织常设代表
***************************

  政府今日(一月十九日)宣布,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郭立诚将接替苗学礼出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世界贸易组织常设代表。苗学礼将於二○○七年二月二十一日开始退休前休假。

  对於这项任命,公务员事务局局长俞宗怡表示:「郭先生是资深的政务官,具备出色的领导和管理才能。我相信他定能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发挥所长,继续竭诚地为香港社会提供专业及优质的服务,带领其队伍面对未来的挑战。」

  至於即将退休的苗学礼,俞宗怡表示:「苗先生过往三十四年一直尽忠职守,尽心竭力为市民服务,对香港社会多个范畴的发展作出重要贡献。他出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世界贸易组织常设代表期间,致力捍徖香港的贸易利益,表现卓越。值得一提的是,二○○五年香港成功举办世界贸易组织第六届部长级会议,苗先生功不可没。我们谨祝他退休后生活愉快。」

  以下为两位官员的个人简历:

苗学礼,JP
------

  苗学礼现年五十六岁。他於一九七二年九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一九九三年一月晋升为首长级甲级政务官。

  苗学礼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市政事务署、前民政署、前房屋科、前督宪府、房屋署、前两局及行政科、前行政科及前贸易署。他於一九八九年四月至一九九一年十月出任资讯统筹署长,一九九一年十月至一九九三年三月出任海事处处长,一九九三年三月至一九九六年七月出任贸易署署长,一九九六年七月至二○○二年六月出任房屋署署长,并於二○○二年七月至二○○四年七月出任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常任秘书长(财经事务)。苗学礼於二○○四年八月出任中华人民共和国香港特别行政区驻世界贸易组织常设代表至今。

郭立诚,JP
------

  郭立诚现年五十四岁,於一九八四年六月加入政务职系,并於二○○一年一月晋升为首长级乙一级政务官。

  郭立诚曾在多个决策局及部门服务,包括前经济科、前财政科及前库务局。他曾於一九九○年十月至一九九三年三月借调英国政府运输署。郭立诚於一九九七年一月出任财政科副库务司(后改称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副秘书长(库务))至今。




2007年1月19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