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立法会十四题:政府部门发出圣诞卡
****************

  以下是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局长廖秀冬博士今日(一月十七日)在立法会会议上就蔡素玉议员的提问所作的书面答覆:

问题:

  政府可否告知本会:

(一)有否制订指引,要求政府部门停止发出纸制圣诞卡并改发电子圣诞卡;若有,为何行政长官最近仍向本会议员发出纸制圣诞卡;若否,原因为何;及

(二)过去两年,每年有多少个政府部门发出纸制贺卡和涉及的贺卡数目?

答覆:

主席女士:

(一)政府一向重视环境保护,并鼓励各局和部门尽量节约用纸,及善用电子媒介发放信息。环境运输及工务局已於二○○三年发出通函,提醒各部门加强环保工作,注意节能和节约用纸。环境保护署亦编制了「减少影印用纸的指引」,阐述减少用纸的具体措施。在节日发放祝贺信息,是广受市民大众欢迎的习惯。所以环保署亦透过网页提供「节日环保贴士」,以鼓励使用电子贺卡。与此同时,社会人士对於节日传递祝贺信息有不同的习俗和意愿,故此透过传统纸张印制贺卡,表达心意,亦为合适的选择。

(二)在过去两年,约有三十多个部门发出纸制贺卡,但我们一般不会就发出贺卡的数目进行定期统计。



2007年1月17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2时42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