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警务处高层任命(附图)
***********

  国务院根据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的提名和建议,任命警务处副处长邓竟成出任警务处处长及免去现任警务处处长李明逵的主要官员职务。邓竟成将于二○○七年一月十六日出任新职,同日,李明逵在服务警队三十四年后开始退休前休假。

  对于邓竟成的任命,行政长官曾荫权表示:「邓竟成在警队服务近三十一年,对警队的行动策划及管理工作有全面了解及丰富经验。他多年来致力提升警队的效率和专业水平,我深信他定能带领警队,迎接未来的挑战。」

  对于李明逵行将退休,行政长官表示:「李明逵自二○○三年十二月出任警务处处长以来,致力维持香港的法治及治安,而且积极在警队内推广优质服务文化,并对前线警务人员的工作关怀备至。在他的卓越领导下,香港警队继续表现出色,是世界一流的执法机关。我衷心祝愿他退休后生活愉快。」

  政府今日(一月十二日)亦宣布,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任达荣将于二○○七年一月十六日接替邓竟成出任警务处副处长。

  李明逵、邓竟成及任达荣的个人简历如下:

李明逵
---

  李明逵现年五十六岁,一九七二年十二月投身警队,任职见习督察。他于一九九二年晋升为总警司,一九九五年晋升为警务处助理处长,一九九八年晋升为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二○○一年晋升为警务处副处长,并于二○○三年十二月擢升为警务处处长。

  他在警队服务三十四年期间,曾出任多个不同职位。在一九九二年至一九九四年期间担任湾仔警区指挥官及新界北总区副指挥官;一九九五年出任行动部指挥官;在一九九八年四月至二○○○年十二月期间,出掌监管处及行动处;于二○○一年晋升为警务处副处长后,分别出任副处长(管理)及副处长(行动)之职。他于二○○三年十二月被任命为警务处处长。

  李明逵在任内屡获嘉奖。他曾于一九七五年及一九七七年获得指挥官嘉奖;一九九○年获颁殖民地警察长期服务奖章;一九九四年获颁殖民地警察劳绩奖章;一九九七年获颁女皇警察奖章及香港警察长期服务奖章;一九九八年获颁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和分别于一九九七年、二○○二年及二○○五年获颁香港警察长期服务奖章第一、第二及第三加敍勋扣。

邓竟成
---

  邓竟成现年五十二岁,一九七六年七月投身警队,任职见习督察。他于一九九六年晋升为总警司,一九九九年晋升为警务处助理处长,二○○二年晋升为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并于二○○三年十二月晋升为警务处副处长。

  他曾出任警队内多个不同职位。于一九八六年擢升为警司前,主要负责前线行动工作,包括被派驻警察机动部队及特警队。他曾于一九九一年八月至一九九三年七月期间借调英国伦敦警队,担任分区警司。于一九九三年至一九九九年任职高级警司及总警司期间,曾于军装部出任多个职位,包括机场区指挥官、一九九七年回归典礼总警司(特别职务)、旺角区指挥官,以及港岛区总区副指挥官。

  邓竟成于一九九九年十二月出任助理处长(人事)一职。在二○○二年三月擢升为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接掌行动处。他于二○○三年十二月升任为警务处副处长后,担任副处长(行动)至今。

  邓竟成在任内获得多项嘉奖。他曾于一九七八年获得警察机动部队最佳小队的殊荣;一九八六年获得指挥官嘉奖;一九九四年获颁殖民地警察长期服务奖章;一九九七年获颁香港警察长期服务奖章;一九九八年获颁香港警察荣誉奖章;二○○一年获颁香港警察长期服务奖章第一加敍勋扣;二○○四年获颁香港警察卓越奖章及二○○六年获颁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

任达荣
---

  任达荣现年五十三岁,一九七二年十二月投身警队,任职见习督察。他于一九九六年晋升为总警司,一九九八年晋升为警务处助理处长,于二○○二年擢升为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

  他曾在多个警区及刑事部门负责不同职务,包括在一九九六年出任警察机动部队校长;于一九九八年六月至二○○二年十月期间先后出任助理处长(人事)及助理处长(刑事)之职。在二○○二年晋升为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后,曾出任监管处处长一职。他由二○○三年十二月起担任行动处处长至今。

  任达荣在任内获得多项嘉奖。他曾在一九七六年、一九七七年、一九七八年及一九七九年获得指挥官嘉奖;一九九○年获颁殖民地警察长期服务奖章;一九九七年获颁殖民地警察劳绩奖章及香港警察长期服务奖章,并分别于一九九七年、二○○二年及二○○五年获颁香港警察长期服务奖章第一、第二及第三加敍勋扣;二○○五年获颁香港警察卓越奖章及二○○六年获颁行政长官公共服务奖状。



2007年1月12日(星期五)
香港时间14时11分

图片 图片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