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社区型耐甲氧西林金黄葡萄球菌感染列为法定须呈报传染病
**************************

  卫生署呼吁全港医生对社区型耐甲氧西林金黄葡萄球菌(简称社区型抗药性金黄葡萄球菌)感染个案加强警惕,并且提醒他们,根据法例由一月五日(星期五)起必须向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呈报有关个案。

  卫生署发言人表示卫生署署长已命令将这疾病纳入法定须呈报的传染病名单内,令《检疫及防疫条例》(第141章)附表1内列载的传染病数目增至32种。

  发言人表示命令将于星期五(一月五日)刊登宪报。

  他说:「鉴于近期本地的社区型抗药性金黄葡萄球菌感染个案有明显上升,我们认为有需要防患于未然,在它未广泛蔓延前作出防控。」

  「将社区型抗药性金黄葡萄球菌感染列作法定须呈报的传染病,有助卫生当局了解这疾病在香港的流行情况、查察异常的群组个案或爆发,及尽快实施控制措施保障公衆健康。」

  卫生防护中心已发信予全港医生,通知他们这项法例修订及病例的呈报准则。

  呈报表可从卫生防护中心中央呈报办公室网站(http://www.chp.gov.hk/ceno)取得。

  医生可从网页下载呈报表,填妥后传真至2477 2770,并可致电2477 2772查询详情。



2007年1月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6时00分

列印此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