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立法会十五题:领汇旗下商场的医疗中心
******************

  以下为今日(十二月二十日)立法会会议上李国英议员的提问和房屋及规划地政局局长孙明扬的书面回覆:

问题:

  据报,领汇管理公司(「领汇」)正计划在旗下一个商场设立医疗中心,将普通科、牙科和专科诊所以及医务化验所集中於该处,以提供一站式医疗服务。领汇并要求该商场?部分诊所迁往停车场或偏僻的角落。就此,政府可否告知本会,是否知悉:

(一) 上述计划的详情,以及领汇是否把该计划扩展至旗下所有商场;若会,在各商场实施计划的时间表;

(二) 上述医疗中心选址的准则及如何顾及求诊者的需要;

(三) 鉴於向中医求诊的市民数目日渐增加,领汇会否考虑在上述医疗中心加入中医诊所;若会,详情为何?

答覆:

主席女士:

  领汇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下称「领汇」)在二零零五年十一月二十五日上市后,已成为私营机构,其经营方针和日常运作,完全独立於房屋委员会(房委会)。故此,只要领汇的运作符合法例规定、土地契约条文和领汇与房委会订立的契诺或协议,政府和房委会都不能干预其日常管理、经营策略和运作模式。

  政府和房委会无需要知悉领汇的商业发展计划,以及它与辖下租户之间的日常业务管理和合约安排。我们也没有领汇在其商场设立医疗中心的计划详情,包括其实施时间表、选址准则,或会否加入中医诊所等资料。



2006年12月20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1时5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