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香港树仁学院取得大学名称
************

  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今日(十二月十九日) 批准香港树仁学院将其中、英文名称分别改为「香港树仁大学」及「Hong Kong Shue Yan University」。

  教育统筹局局长李国章教授祝贺香港树仁学院更改名称时表示,批准香港树仁学院升格为本港首间私立大学,是肯定学院在过去35年对高等教育作出的努力和贡献。

  他说:「私立大学的发展令我们的高等教育体系更多元化,并提供途径让社会各界为高等教育共同贡献资源和力量,令学生受惠。」

  「私立大学的发展亦有助提升本港的人力质素,以增强香港在知识型经济体系中的竞争力。」

  政府赞同教育统筹委员会于2000年提出的建议,鼓励本地专上院校升格为私立大学。

  为了评估香港树仁学院是否已做好升格为大学的准备,该学院于2006年邀请香港学术评审局(学评局) 进行院校检讨。学评局总结时表示,香港树仁学院整体上已建立适当的学术环境,值得授予大学资格。

  现时,香港树仁学院已就其文学、社会科学及工商管理学三个学术范畴获得学科范围评审资格。为了保证课程的质素,有关学术范畴将每隔五年进行校外检讨。

  香港树仁学院于一九七一年成立,是一所私立文科学院。该学院于一九七六年根据《专上学院条例》(第320章)注册,自二○○一/○二学年起开办学位课程,现时共提供十项四年制荣誉学位课程,全部均已通过学评局的学术评审,并取得行政长官会同行政会议的批准。

  过去多年,香港树仁学院的毕业生约有23,000人。目前,学院有学生超过3,000人。



2006年12月19日(星期二)
香港时间14时28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