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教统局委学生大使推广健康生活(只有中文)(附图)
************************

  教育统筹局(教统局)局长李国章教授今日(十二月十六日)委任全港十三万名公益少年团团员为推广大使,全力宣扬健康生活讯息。

 李国章教授出席在沙田公园举行的「健康人生123」推广活动时表示,教统局希望透过学生的积极参与,从三个层面推动尊重关爱和健康生活的文化。

  李国章教授说:「今日的活动以『健康人生123』为题,就是希望每位参与的同学能订下自己的健康人生目标,然后分三个层次进行推广。」

  「首先,同学要由个人做起,身体力行,例如要勤做运动、均衡饮食、养成良好的品格,然后推广给身边最亲密的家人;第二就是由家庭推广至学校,同学可以发挥朋辈力量,互相影响;最后再由学校宣扬至整个社区,达至一个健康和谐的社会。」

  为广泛宣传这个讯息,李国章教授特别委任教统局辖下的公益少年团团员担任推广大使。公益少年团於一九七八年由当时的教育署成立,现时参与的学校多达九百八十间,占全港学校八成,团员人数超过十三万,是全港拥有最多会员人数的青少年团体。

  李国章教授说:「公益少年团的宗旨是『认识、关怀、服务』,以推动及参与社区事务为己任,例如他们会为公益金筹款,过往一直取得非常好的成绩,每年平均筹得五百多万元善款;此外,他们在全港十八区设有分区委员会,服务网络庞大,组织力强,透过团员自己以身作则,加上地区委员会及中央委员会不同层次的活动,一定可以向家庭、学校,以至社区推动和深化『健康人生123』这个讯息。」

  为配合及延续这项活动,公益少年团各分区委员会将会在来年以「健康人生」为题举办各类型活动,到明年学期完结前,更会选出表现杰出的团员参加暑期外游计划以作奖励,同时将健康人生这个讯息由香港带到海外。



2006年12月16日(星期六)
香港时间18时11分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