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行政长官就天星码头钟楼事件发表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

  以下为行政长官曾荫权今日(十二月十三日)下午在香港公开大学毕业典礼后,就天星码头钟楼事件发表的谈话全文(只有中文):

行政长官:我想讲关於天星码头钟楼的事情。各位,我与政府各位同事很清楚听到不同人士对於天星码头钟楼的不同声音。大家明白在城市发展跟规划发展方面,特区政府一定会同时兼顾保护环境、保存文物,以及满足公众对於交通和其他社会设施的需要。为了得到一个平衡,为有关天星码头各方面的发展找出一个平衡点,我们已经投资了五年的时间,广泛地谘询了立法会、区议会、古迹古物谘询委员会,以及很多社会其他的持分者。我希望大家明白,目前我们重建的新钟楼,是融合了未来的中环海滨长廊,这是经过长期、共五年的谘询后得出的社会共识。孙明扬局长会在这个基础上继续与有关人士对话。我在这里亦要呼吁所有人士,在他们发表意见时,希望他们一定要持平,要考虑到社会各方面的需要,更要尊重法纪。多谢。



2006年12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8时16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