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 英文版 寄给朋友 政府主网页
徖生署派发健康饮食年历卡予小学家长(附图)
*********************

  徖生署已印制五十万张「健康饮食在校园」年历卡,透过学校分发予小学家长,推广健康饮食的重要性。

  徖生署助理署长(健康促进)程卓端医生表示,年历卡上印有相关的讯息,包括「健康小食,三低一高」及「健康午膳3:2:1」,提醒家长健康饮食对孩子的未来的重要性。

  她解释,「三低一高」是指健康小食要低盐、低糖、低脂及高纤维,而「3:2:1」是指健康午膳的五谷类、蔬菜类及肉类的均衡比例。

  她说:「小学生将透过学校收到年历卡,再转送给父母,作为圣诞礼物。」

  香港儿童肥胖问题日趋严重,现时每五名小学生中就有一名过胖,徖生署特意推出「健康饮食在校园」运动,宣传相关讯息,派发年历卡是其中一项宣传活动。

  「我们希望年历卡可以全年无间地提醒家长支持子女培养健康的饮食习惯。」

  这款年历卡的特色是可以一分为二,只要沿中间的针孔线把年历卡分成两张,父母各保留一张,也可送给疼爱孩子的照顾者。年历卡并预留位置让子女贴上相片和签名。

  程医生说,徖生署较早时已发信予全港小学校长,邀请他们协助派发年历卡予学生。年历卡将於圣诞假期前陆续送到学校。

  市民可致电健康教育热线2833 0111,或浏览徖生署「健康饮食在校园」运动专题网站 http://www.eatsmart.gov.hk获取相关资讯。



2006年12月13日(星期三)
香港时间17时46分

图片